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文/陳思呈   我有幾個特別要好的朋友,都有強悍的金錢觀。吾友許多多,推崇亦舒金句“沒有愛,有許多許多的錢也好”。她說人生的大部分事情都是錢可以解決的,而錢解決不了的則屬于命運的范疇,操心不了。吾友金山山,她的代表言論是:“事實上掙錢多少往往能看出一個人素質和能力高低,你看任何行業只要收入高的,肯定吸引了絕大部分的聰明人。”   我覺得她們的言論既穩準狠又真實大氣,自然是比虛與委蛇的假清高者強。但是我心里總有一點不安,起因首先是我很窮,按金山山的標準,屬于能力不足的人群。但,她要是看不起我倒也罷了,問題是她和許多多一樣,對我有一種對自己人才有的擔心,比如有時候我和許多多談人生,說到興起,她抽口煙:   “紙媒都不行了,你有沒有想辦法?”她在煙圈后面憂慮地看著我。   “我有辦法多賺點錢的!”我指天劃地地保證,內心感到很溫暖。自從我媽去世之后,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類似的眼神了。   金山山呢,有時候她會聊到誰誰生活狀態窘迫,她推人及己,一付后怕不已的樣子,仿佛慶幸我們不至于此。我都不忍心把真相告訴她:其實我覺得我也和TA差不多。(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時代變了,談錢不可恥,不談錢才可恥,因為有可能是自欺欺人,有可能是無能,更有可能是虛偽。   不過我最近,認識了一個比我還窮,比我還寒酸的朋友。這件事,我認為值得寫寫,值得寫的不是她的窮,而是她的寒酸。窮是一種客觀處境,而寒酸則是一種生活態度。不,我想說,寒酸,這個表面看來被賦予貶義色彩的詞,其實,可以成為一種美學境界。   我們是在一個會議上認識的,稱之為宋勇氣吧。會議開了幾天,昏昏欲睡,剛好手機信息一響,發工資了。我一看,“您尾號***的儲蓄卡帳戶于***收到工資3560元,活期余額為4850.24元。”(請不要糾纏于這個金額細節,因為我還有稿費,所以也不至于每月真的只有這么點收入。作者注。)因為我們幾天來常常談論紙媒快死的話題,所以我順便把這條信息遞給旁邊的宋勇氣看,以作佐證。她看了很有同感地說,她的情況與我不相上下。為配合這窘迫的收入,我們進而比賽誰的生活狀態更寒酸。我說我現如今幾乎不買東西,因為我發現購物欲是越買越旺盛,而越不買則越不想買,都各有慣性。我告訴她,我穿我妹淘汰的衣服就可以了,因為我妹瘦身之后碼數對我也完全合適,要不然的話,為了成功地穿上她的衣服,我說不定得去增肥。   她表示贊慕,然后開始陳述她的寒酸境界。除了和我一樣,用按鍵手機、出門盡量步行、不淘寶不飯局之外,她說她不打算買房。多少件衣服才換一套房?于是我被打敗了。四十歲、拖家帶口的中國人,如你所知,幾乎都把買房當成某種生活宗教,即使沒房的也處于焦慮之中,事實上一套房都沒有的人極少,而宋勇氣顯然對此深感坦然。瞬間,我感到自己變成了許多多和金山山,也開始在廉價茶水的水蒸氣后面,憂慮而費解地看著她。   我問她,你覺得自己是窮人么?你怕不怕貧窮?這個話題對于剛相識的人來說有點不禮貌,考慮到我們談話至此,已是同一條繩上的螞蚱,另當別論。(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她說,誰真的不怕窮呢?如果家里人吃不飽,孩子讀不上書,老無所養,還叫他不要怕窮,那肯定是不現實。但像我們這類人,生活是有基礎品質的,有就業,閑暇,閱讀,交際,孩子能讀書,生病能看病,只是衣食住行都要節省,只能買必需品,不能買奢侈品,我們這種不是絕對貧窮,而是相對貧窮,所以,不害怕。   房子不是必需品么?我跟她確認。   對,不是。她說。房子是這個時代的“必需品”,不是真正的必需品,也許是中國經濟的陰謀。   涉及中國經濟的話題有點超出我智商,于是我停了下來。與其說我被她說的內容所說服,不如說被她的態度折服。她咋能比我更不怕寒酸呢?她對貧窮的定義的底線,咋能比我還低呢?但我又隱隱覺得她有道理。事實上對錢的態度不但與欲望糾結在一起,還與“體面”糾結在一起,也就是說,有時候我們表面上害怕的是貧窮,事實上是害怕不體面,這是多數人不能欣賞寒酸的原因。   于是宋勇氣還跟我講到一件事,有紀錄片講到,法國有一批人專門撿超市扔掉的食物吃,并計劃這樣過一生,這批人肯定不是乞丐,他們出于什么原因,有多種,有可能是反對社會浪費,還有可能,我猜,是對“體面”這種事物給出一種嘲諷的定義。   大師和圣人,是屬例外的人群,他們得到異于常人的標準,寒酸也好,貧窮也好,都天然地擁有了美學價值。然而普通人的勇氣,比如那群遙遠的法國年輕人,比如身邊的宋勇氣,他們對物質的低欲,對寒酸的坦然,則更令人起敬,也更值得玩味。我能猜測他們的后盾:那是物質無法否定的其它追求。而這就是生而為人最奇妙的所在。在物質帶來的匱乏感之外,他們早已有別的途徑,可以獲得更多的生活,像加繆所說那樣去“生活得最多”。這個途徑,也許是藝術,也許是孔子說的“道”,更可能是超出我們的想象力的,總之必定是人世間最有力量的事物——這些驕傲地寒酸著的人,他們擁有這種事物。   所以我重新想到孔夫子那早被我們耳熟能詳的“安貧樂道”論。孔子和子貢交流金錢觀,子貢說,貧而無諂,富而無驕,何如?孔子說,這樣固然不錯,但還不如“貧而樂,富而好禮者”。——你會發現,子貢說的是行為修養的問題,是怎么對人;孔子的回答比他進了一步,他的重點從“行為”轉到了“內心”,從“怎么對人”轉為“怎么對自己”。   而孔子的話中,最令人感動的是那個“樂”字。“貧而樂”之所以被強調,正是因為多數時候貧窮容易不快樂。而貧而樂的可能性,無非來自兩種,一種是,他們得到關于幸福的更好的想象力,獨辟了另外的蹊徑,輕巧地繞過了物質的關卡。另一種是,他們無感于約定俗成的標準,不恐懼尚未到來、或許永不到來的貧窮,不預支尚未到來、也或許永不到來的艱難。   我很擔心被讀者誤會為我不愛錢。其實,我完全認可錢越多越好的宇宙真理,并且也摩拳擦掌地準備多賺點。歸根到底,千言萬語,我只是害怕我們還沒有窮死,就先被對貧窮的害怕給嚇死了。 +10我喜歡

“如果你伸手去夠的東西多于你實際上抓得住的東西,結果你就會比你伸手去夠較少的東西時抓住更多的東西。但是這樣做要求你相信:你夠得著的地方,要遠于你實際上夠得著的地方。”(BY 托馬斯•霍爾卡) +10我喜歡

有些事已經久遠了,那是我上大學的時候。記得開學第一天,老師對我們這群野慣了的大孩子做了個摸底測驗,每個人一張卷子,都是高中時數學題,比如函數什么的,說實話我早就就著飯吃掉了,急的汗水順著脖頸子一個勁的往下流。我的尷尬被同桌的以為叫金羚羚的女同學看見了,她臉上露出了說不上什么意思的干笑。我更加尷尬了,忽然她把卷子向我這邊推了一下,同時將壓在卷子上的胳膊拿開,我已經顧不得難堪了,斜著眼就一陣狂抄,也賴我吃相不好,竟然被老師逮著了,老師讓我站起來,問我做了什么?我感覺突然來了精神,大聲說,我不會,抄了點題。老師說那是抄題嗎?那是偷。我回答,是,我偷了她...全班同學一陣開心的笑。有人問:你偷她啥了?我正想找點惡毒的詞回敬他餓,沒想到身邊的羚羚嗖地站起來說:我自愿讓他偷...這些可熱鬧了,班里頓時炸了窩,我的臉頓時那個燒啊,羚羚大聲喊:偷題呀!偷題知道不!同學們那還聽她解釋,敞開了笑啊。老師顯然很生氣,對羚羚說:你先出去站會吧。第一天啊,同桌的女同學就這樣被罰了站。   幾個學期過去后,同學們都有了友誼和情感,有的同學已經開始談戀愛了。我跟羚羚卻越來越像哥們,情義深厚。   那天學校組織足球比賽,我們班總共就十三名男同學,有兩個天生麗質的比女生好娘的壓根就弄不清足球為什么不能用手拿,當有個同學腳被踢傷后就沒有男生可以上場,真是有些急的不知所措,有人說:羚羚上唄。羚羚也沒客氣,把頭發往腦后一盤就沖上來了。一陣飛跑,把對方的男同學看的眼睛都直了,任憑她直接把球踢進了大門,不過羚羚沒有過癮似得,把球抱回中線,再次帶著球哩溜歪斜朝對方球門沖去...但是她好像氣力不夠了,或者是用力過猛,剛跑了幾步就一頭栽倒在球場上。   羚羚病了,檢查的結果是,羚羚得了貧血癥,也就是血癌的一種重病。她住在醫院里。我們大家都很傷心,后悔的不知道怎么辦,相互埋怨了好幾天。我們知道羚羚現在心情一定糟透了,可是我們有沒有什么辦法可以讓她好起來,唯一能做到的就是給她店快樂,讓她心情好起來。為此我開了幾次會議,最后眼睛決定每個人給她講一個笑話,只要讓她笑了,也算是我為她配合治病做出了一點點事實。   因為我與羚羚是同桌,我是第一個人選。我做了充足的準備,我借來了一本當時非常流行的“故事謎語”,選了一個很能讓開心的猜猜笑段子。   羚羚,以前吧樹上有九只畫眉鳥,有兩只親嘴,三只,一公兩母的打架,四只公的玩插王八。來了個不開眼的小子,用彈弓啪的把三只打架打下來一只,你說是公的還是母的?(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羚羚沒笑,她凝視著我,半天都沒有之聲。我心里暗自笑了,我還是把她難為住了,她一定會好好的琢磨這個問題,一時半時不會想起病情的事。   接著號幾個同學一個個相序走進羚羚的病房,每個人都給她講了一個讓她開心的謎語或是笑話。后來羚羚的身體漸漸恢復了很多,盡管還沒有治愈但是能夠堅持著上學和生活,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們大家都對她付出了關心和照顧。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就到了畢業的日子。由于我們是學文學專業的,學校特意為我們專業召開了一個別開生面的畢業典禮。會上邀請了幾位在寫作上比較好的同學到臺上講述她們的畢業感懷。羚羚也在被邀請之列,當她走上臺時我們大家感覺很開心,也許我又會找到她語言的笑料,拿她盡情的涮一把了。   羚羚說:文學創作一班的,我有個問題想問你們,一年前我病重住院時,你們幾個人給我出了猜猜題,那時我沒有回答,現在要畢業了我回答你們,樹上那九只畫眉鳥,親嘴的是一對相戀的鳥,那四只都是老鳥,過了談戀愛的年齡,而那三只打架的,是因為有一只踩著兩只船,那個小子打下來的那一只,正好是插足的,但是剩下的那兩只也沒有成功,因為他們都嚇跑了。   另外你們幾個每個人給我出了一道猜猜題,我想知道,為什么都是這道九只鳥的題,你們是不是始終認為我智商弱勢。(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其實我很感動,那九只鳥給我帶來了戰勝疾病的信心和勇氣,我愛那九只鳥,更愛那個不長眼的小子,他為我清楚障礙,其實我很想很想像那兩只親嘴的鳥一樣,跟你們某個人談戀愛,畢業后嫁給他,但是,我不能帶給你一個治愈不好的病種的妻子,何況我們的友情比戀情更深厚,我只能選擇放棄跟你談戀愛....   眼淚還是悄悄的流下來了,我默默的說:你不要再感動我了... +10我喜歡


溪湖睡覺一直醒中醫治療員林血壓高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埔里憂鬱症治療推薦醫師 鹿港強迫症治療推薦醫師 埔里胸悶中醫門診南投腸躁症推薦中醫 和美胸痛推薦中醫 彰化恐慌症有效治療方式彰化躁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員林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中醫門診 員林強迫症平價好的醫師南投強迫症推薦中醫 溪湖恐慌症推薦門診 鹿港睡覺一直醒推薦門診和美廣泛性焦慮症有效治療方式 溪湖胸痛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鹿港強迫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td7e 的頭像
    y4ewtd7e

    楊佳法焦點購物新聞

    y4ewtd7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